小象森林 The elephant and the tree

在《小象森林》這本書裡,作者以簡單鮮豔的線條,描繪出一段不為人知的友誼。自由自在的小象享受著生命,到處嬉戲,到處遊玩。牠的好朋友是一棵年齡相仿的樹,不能夠自在的到處去,卻可以經由小象的敘述,分享世界的美好。

牠們最後因為人類的介入,雖然得以共度餘生,卻失去了自由和家園。



畫大象,有長長的鼻子、扁扁的耳朵、大大的身體
這樣形容很抽象
今天提供的書籍裡頭,也是純線條表現的象
就讓孩子們自由發揮想像力



每個人面前有一隻象陪伴著
你要照著畫也可以,想像著也可以
佑佑最近媽媽都放手自己來
所以天馬行空的很....



哲定也先把大大的身體畫出來



今天給的素材也很特別彩砂紙
蠟筆很容易上色
看看小小孩的表現,會不會更加精彩加分

詠詠一開始就幫大象,圈好了圈圈
畫樹、水
其他的就交給妳自由構圖囉



哲定也把畫好的大象放上去
正在佈置綠色的植物(草或樹)



黃小詣成了第一位被我趕出教室的學生
他今天的上課興趣還是不佳
不動手、還會干擾到其他的小朋友
所以我只好請他出去外頭(真是辛苦小姊姊,要一直抓住他.....)
哭呀鬧呀

經過十幾分鐘,我再詢問他:想要畫畫了嗎?
你可以在教室外、或是在教室裡頭...不想畫也沒有關係
或許是上課的倦怠吧
或許是其他的
經過狀況不佳的2-3堂課,哭鬧不休、情緒不穩
反正今天,我就是不想對你妥協了
終於,他願意坐下來
畫得好不好,不是我的重點

這樣上課對其他的家長與同學都不公平
所以我希望小詣能夠體諒老師媽媽,不然這樣我會很辛苦
這是在家裡頭,我們就溝通過的




佑佑的情緒,被他的好朋友牽引著
所以有點低落

大家面對抽象畫有點陌生,需要多鼓勵多加油
願意動手、願意用心在畫面上
都該給小小孩鼓勵鼓勵



晚間班,翰翰說要把小象直接畫在紙上頭



晏瑜也拿著一隻,隨性的畫畫
不干涉、不阻止、不給意見(畫得好不好)
讓他們自由發揮



晚間班的大孩子,我要求他們把畫面塗滿



小詣作品
哭鬧後,還是有把作品完成
白色區塊部份是大象,有鼻子、左右耳朵、尾巴
可以多花點想像力



丞佑作品


哲定作品
這隻大象角度是要飛起來了嗎?
我有拿著小象跟他做空間的連結與猜測



詠詠作品
你猜猜看是象鼻子,還是大象屁股  



晏瑜作品



丞翰作品
 
本次素材:彩砂紙、圖畫紙、蠟筆、剪刀
下次預告:箭獅出巡



畫畫。非常暴躁的熊
畫畫。黑嚕嚕織網
畫畫。炎夏賞荷花
畫畫。嘿咻賽龍舟
畫畫。彩虹雲
畫畫。魚兒水中游
畫畫。CATS蹦蹦跳
畫畫。卡樂佛貓咪
畫畫。黑夜裡的貓
畫畫。親親媽咪
畫畫。夢想巴克司
畫畫。台灣蝴蝶的翅膀
畫畫。洞洞奇遇記
畫畫。蝌蚪蛙
畫畫。刺蝟麵團
畫畫。八爪噴隻大章魚
畫畫。哥倆好蝸牛
畫畫。櫻花樹開
畫畫。花朵朵
畫畫。蹦顆爆米花
畫畫。紅包之水墨大戰
畫畫。轟!年獸
畫畫。煙火SHOW 
畫畫。糖霜薑餅人
畫畫。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畫畫。水寫紙練習 
畫畫。波波鳥 
畫畫。恐龍愛漂亮 
畫畫。葉子紅了(同樂會)
畫畫。哈裡呼南瓜
畫畫。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