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大雨,正好為了這堂課做了註解
為什麼會下雨?
為什麼會溼答答?還有淹水了呢!


介紹完動態的氣象雲圖,以及快速攝影的雨景
很嚴肅、很艱深的感覺
又重新找著親切的卡通動畫
本週影片Partly Cloudy請看我!
是不是很貼切的阿 
重新再問一次
為什麼下雨?是雲先生哭哭了....還是生氣了呢!?
這次大家可是搶著回答 



粉彩媒材,也是遇水才能把棉花染色
恩!
讓小小孩知道,弄溼了才能把雲上顏色喔



底板換用上塑膠板
不怕溼,也不怕弄髒....擦乾淨就可以了



小時候,我對棉花糖真是又愛又恨
喜歡那種隔著塑膠袋的軟棉棉
卻不愛那種吃了黏手沾滿臉的糖滋味



請他們用叉子來把[雲]戳一朵起來吧
相信我
叉子很重要~!



佑佑對這種不明白的材料
總是沒那麼快上手



染好的雲,我們把它排列組合一下
詠詠初次排的真好,是自己動手的喔
上完白膠又是完全不同了(哈) 




接著準備水彩紙,用乾刷的方式重新體驗粉彩
然後剪成半圓形
這次我們協助小小孩動手剪吧



然後加上下雨天會出現的動物,青蛙王子!
預先準備好的身體、頭、手、腳
讓他們自己排好,並黏上膠水固定
有趣的是
每個人的青蛙姿態一定不相同



平時上課的情形,小詣幾乎都是自己獨立完成的



完成了!
我跟小詣說,手拿低點低點
結果
3個小孩一直蹲低點低點.....(冏)



好啦~總算有一張笑開懷的



作品集合(由左至右:佑佑、小詣、詠詠)

--------------------------------------(我是分隔線)------------------------------------------------



晚上的大小孩,遇上了雲
又是不一樣的呢!



相同的動作與步驟,是難不倒他們的
很快速的就把雲朵染好了



晏瑜有崇拜聖戰士的紅色情節
所以
色彩都偏用紅色,連底板都選紅色的



雨天裡會出現什麼樣的動物
請他們自己動動腦
雨傘造型顏色,我都開放讓他們自由發揮

丞瀚說要畫"電鰻",晏瑜說要選"蚯蚓",姊姊選的是"蝸牛與青蛙"
都可以阿~
我只要再旁邊提點就可以了



晚上班的作品,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晏瑜的還有加入龍捲風喔

美麗多色的叉子
拿來戳叉雲朵、沾黏白膠,後來又成了雨傘的柄
哈~真是一物多用

本週影片:partly cloud
本次素材:水果叉、塑膠板、棉花、粉彩、蠟筆、色紙、剪刀等...

下次預告:嘿呦~賽龍舟
 

畫畫。魚兒水中游
畫畫。CATS蹦蹦跳
畫畫。卡樂佛貓咪
畫畫。黑夜裡的貓
畫畫。親親媽咪
畫畫。夢想巴克司
畫畫。台灣蝴蝶的翅膀
畫畫。洞洞奇遇記
畫畫。蝌蚪蛙
畫畫。刺蝟麵團
畫畫。八爪噴隻大章魚
畫畫。哥倆好蝸牛
畫畫。櫻花樹開
畫畫。花朵朵
畫畫。蹦顆爆米花
畫畫。紅包之水墨大戰
畫畫。轟!年獸
畫畫。煙火SHOW 
畫畫。糖霜薑餅人
畫畫。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畫畫。水寫紙練習 
畫畫。波波鳥 
畫畫。恐龍愛漂亮 
畫畫。葉子紅了(同樂會)
畫畫。哈裡呼南瓜
畫畫。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