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完成的可是艱難任務呢
我太貪心要小小孩完成5個畫面,所以大家都有點累了.....(哈)
前些日子備課找書
找到繪本讓大人小孩都覺得有趣的大家晚安!

  大家晚安的介紹簡介

作者:愛德華.范登文德爾

繪者:賽巴司蒂安.范多尼克
譯者:林敏雅

讀家文化出版,2011年

在一個寧靜的小村鎮中,幾乎所有的人和動物都睡著了。
小女孩莎洛美、小牛廣第奇、從遠方來的伊納亞、十五歲的雙胞胎、把球踢上了樹的艾波、馬兒飛飛,還有其他許多的居民…,他們開始進入夢鄉。
每一個人在夜裡,都有自己的夢想和願望。
飛飛夢想著自己奔馳遠走,他夢見自由和遠方,還有那閃爍湛藍的天空。
佐夏看不清自己的夢,她夢見自己不會作夢。
小牛們,就只會夢見青草。但是廣第奇除外,他夢見了大海…
當他們醒來之後呢?
他們的夢想是否成真?
就由讀者自己來探索吧!
這是一本親子共讀的好書,一本讓讀者也跟著沉浸夢鄉的書。





我挑了其中5個角色
公雞--->夢到站在很高很高的房子上啼叫
牛兒--->夢到自己優猶在海裡
貓咪--->怕水的貓咪夢到自己穿著雨衣在大雨下跳舞
黑狗--->愛追逐郵差的可怕黑狗
高帽子男士---->從帽子裡頭可以蹦出什麼畫面



詠詠的公雞站的很高喔



姊姊的更高,都跨越2個畫面了(大笑)
中間粉紅色聽說是牛兒的柵欄



貓咪和彩色雨
大家這次自己用白膠,每隻小指頭都黏住了....拼命掰
小詣的作品還是全程靠自己完成的歐
畫面的完成度不見得會很好



佑佑的草長得很高很高



凱旋從第一次上課與媽媽拉鋸戰到現在
已經表現的很好了呢



看得出來大家很忙碌
請四歲以上的凱旋和QQ幫忙分發材料給同學
對這樣肯定的工作,很有自信喔!



QQ對畫面很有自己的想法
黏土的配色也是
她的作品裡頭不喜歡高帽子先生,我也尊重她的意見



佑佑與媽媽正在排列彩色雨
旁邊撈過界的小鬼很搶戲



詠詠的阿嬤感冒了
也正好給她有自己好好發揮的機會吧



小詣正在霍...霍黏土,是沾在手上了吧 
我把每個主題的材料都分出來,讓他們多多體驗不同材質



教學相長,原先我的想法是把畫面往內折....讓他們可以翻轉著看
QQ則告訴我她要往外黏貼
這樣比較好看!

OK呀~所以大家的巴克司都變成這個樣子了



觀賞一下大家的作品
很顯然大家又不給我好好拍照了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畫面很好玩
或許下次把畫面主題縮減成3等分
大家可以玩得更愉快喔
加油吧~小小孩們
今天要睡著以後才能開始畫畫喔



畫畫。台灣蝴蝶的翅膀
畫畫。洞洞奇遇記
畫畫。蝌蚪蛙
畫畫。刺蝟麵團
畫畫。八爪噴隻大章魚
畫畫。哥倆好蝸牛
畫畫。櫻花樹開
畫畫。花朵朵
畫畫。蹦顆爆米花
畫畫。紅包之水墨大戰
畫畫。轟!年獸
畫畫。煙火SHOW 
畫畫。糖霜薑餅人
畫畫。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畫畫。水寫紙練習 
畫畫。波波鳥 
畫畫。恐龍愛漂亮 
畫畫。葉子紅了(同樂會)
畫畫。哈裡呼南瓜
畫畫。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