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導讀的是這一本書-洞洞奇遇記
愛挖洞的東東王子有一天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小洞
這個小洞每天都有小動物匆匆忙忙的進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洞洞裡有些什麼呢?一切就在東東王子喝下那碗特別的藍色蘑菇湯開始了……。





先來大懺悔一下
原先的想法是想找厚瓦愣紙版,然後請小朋友撕表層洞洞連結的部份
底下就可以透出層次來
本人又太過堅持要厚的厚的,才有那種效果!
最後呢
我還是屈就於保麗龍版,用燒灼的方式去把洞洞畫出來
因為這樣會產生有毒氣體
我也有幫每位小朋友準備各自的口罩
是不是給它太厚工了(汗)



佑佑與媽媽一起創作
因為佑佑比較喜歡大筆觸、大色彩
對於這種細微動作的畫畫,剛開始又只是白白的
有點不喜歡
媽媽只好幫忙一起畫出洞洞來



QQ姊姊是第一次來參加我們的課程
剛開始有很認真的把洞的部份燒出來,連結的部份也做的很好
或許是真的覺得做夠了
或許是香太小隻,效果實在沒有那麼容易(後來檢討)
一直詢問這樣可以嗎?這樣夠了嗎?需要幫忙要跟阿姨說喔!
QQ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恩!有自己的想法,這樣很好
我不是一個很嚴格的老師,如果小朋友覺得畫夠了
即使大部分面積留白
我也會尊重她的想法及做法,這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呀.....



家珍也來上課囉
跟佑佑、小詣差不多大呢
讚讚讚!又多一位好同學了  

2歲末3歲初是個自我意識建立的時期
我覺得"歡"這件事情在畫畫課裡頭是很好的堅持
譬如她就會很希望能夠把顏料畫完
會堅持自己要一個步驟完成,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每個小孩的氣質都不同
已經接受4個月的洗禮後,我也越來越能了解並應付這種狀況



小詣畫完洞的部份了
我希望他能夠等等大家,再一起開始裝飾的下個步驟



接著是利用蠟筆畫畫,想像洞裡的蟲蟲
然後用剪刀剪下來
因為他們的很進步、完成的速度很快
我會把步奏越來越繁複,讓上課的時間慢慢延長
這是小小孩的努力值得鼓勵!




接下來是佈置洞洞裡蟲蟲的家
或許是連接的路裡頭,會有什麼呢
提供幾種毛毛的、亮亮的、彩色木棒素材給他們使用



QQ年紀比較大,我讓她可以自己挑選種類與數量
她也慢條斯理的一項一項來
我也重複提醒她,如果需要幫忙...可以告訴我



至於比較小的這些蘿蔔頭,我則會每次只給單一種類



家珍就很棒呀
媽媽很少幫到忙呢



最後加入狗王子與小精靈,就完成了!
仔細看...狗王子是倒過來的,表示路也是彎彎曲曲的嗎?
而且這小鬼很堅持拿著才要給我拍~
是怎樣 



最後,我把大家的作品都並連一起
雖然不是集體創作的
連接在一起也像幅大作品呢

 

我請他們蹲下來,另外一個角度來欣賞作品喔



結束了,大家還是很堅持要拿著自己的作品
哈~
應該是很喜歡的吧 

本次書籍:洞洞奇遇記
本次素材介紹:複合煤材,顏料、保麗龍版、香
下次預告:台灣,地瓜還是蝴蝶(半立體創作)


畫畫。刺蝟麵團
畫畫。八爪噴隻大章魚
畫畫。哥倆好蝸牛
畫畫。櫻花樹開
畫畫。花朵朵
畫畫。蹦顆爆米花
畫畫。紅包之水墨大戰
畫畫。轟!年獸
畫畫。煙火SHOW 
畫畫。糖霜薑餅人
畫畫。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畫畫。水寫紙練習 
畫畫。波波鳥 
畫畫。恐龍愛漂亮 
畫畫。葉子紅了(同樂會)
畫畫。哈裡呼南瓜
畫畫。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