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正巧碰上中秋佳節
大夥為了個烤肉,手忙腳亂

百貨公司去買齊物品
我提議先買到烤肉架與木炭
再來談,要不要烤肉的問題才是王道

大陸中秋節是不烤肉的
全世界大概也只有我們有

諾大的百貨,這些物品要去哪個“部門“採買真是惱人
先到了超市,問問補貨人員....
請問,烤肉架在哪裡?
要進口還是國產的?
我先看看吧?!(烤肉架還有分國內國外?!)

他拿了罐烤肉醬,給我
........
我要的不是這個,烤肉架.....上面的架子(比手畫腳)
這個就是阿!不然你要什麼呀?


索性從最有可能樓層下手,最後在電器部找到了
木炭與烤肉架
價錢卻貴的咋舌
還有一些竹籤與盤碗之類的物品

因為很少人買,店員也不清楚價錢
喊問的整樓層都知道,我們今天要烤肉
..............
依稀聽見桂林話
怪哉?今天烤什麼肉.....不好好過中秋


剩下輕鬆的食材購買,老哥就留給我自己處理
再度走下超市部
烤肉就要有肉吧.....心想,走到肉品部
看到一塊塊的肉,放在冷凍層
鴿肉.兔肉.驢肉.馬肉.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肉
傻眼地不知所措

那正常的雞.....抱歉,整隻全雞(癟了癟頭.這可能沒辦法處理吧)
所以清單上的雞翅膀、雞腿....有關於雞類的,刪除

那正常的豬.....抱歉,整塊整塊的賣
我站在冷凍櫃前,數分鐘都沒有人前來答理
買的人沒有....賣的人更不用說
終於有人開口:這個多少錢(桂林話大概是這麼說吧)
爾後,雜亂的三姑六婆圍著個豬肉櫃
這個,包起來!!!!
呼~原來要來硬的。早說咩,站了老半天

那正常的海產......抱歉,我不曉得新鮮不新鮮
大閘蟹(這裡離陽澄湖也太遠了,不妥)
莫名魚(這邊不靠海,不妥)
只能挑選一些外國進口的冷凍食品
快快挑了章魚須(最後發現吸盤上的鋸齒,這是深海閻王嗎?Orz)

那其他不正常的甜不辣、貢丸、豬血糕.....,全部落了空
蔬菜類的,我也只懂得玉米、青椒、筊白筍....


在阿拉仔世界烤肉,真是危機四伏阿
再一次接受文化衝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