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進入東半部
兩個月
心情很不同
上一次.一群人.而且好多歡樂的事情
這一次.面對眼前的case.沈重的快笑不出來了



不過.已經出門了
事情總會有解決的出口!!
既然如此
一刻也不能浪費,站在路邊一路狂拍
花蓮真美
連路邊的小花都這麼有個性

OS.拍照的同時
對方的員工正看傻了我....
問我的老闆:當你們家員工,好像挺開心的喔?!
阿不然哩....



這個咖啡廳有著美麗的名字
距離太平洋最近的燈塔咖啡廳

在花蓮的海岸路上
有供餐.下午茶飲
是一間不錯又好吃的餐廳




回程經過秀林鄉
適時遇上花蓮的“春之頌.溪遊記“
很多部落都在舉辦活動
我們進到“三棧“,一個名叫布拉旦的部落裡面
號稱黃金峽谷.毛蟹的故鄉
原始。還是最美





木雕藝術.大抵是原住民最能倚靠大自然的豐富靈感創造的產物
很多地方都會有
純樸.不矯飾.沒有多餘包裝
描繪的盡是崇尚自然.敬愛動物

我很直覺的提問:第二隻,豎著尾巴的是什麼呀?! 他摸摸頭,回答不出來:阿,我們都是打這個回來當食物的!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
第一隻.那個第一隻....是我們溪裡面的土虱,肉很好吃.....
好了!不要在逼問他了






花蓮市.靠近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
FREE
提供完整的柴魚介紹資訊
這是上一回到花蓮時參觀的心得
這一次多了很多小丑魚
聽館長說:是要提供小朋友認養的
讓愛護海洋及繁殖知識,傳承給下一代

還有很多可愛的紀念品
我買了一對
這是我小時候就喜歡的魚種-牛角

羊咩:我買了這個,可不可愛!
犬良:恩恩(顯然沒有很大興致)
羊咩:我小時候最喜歡這種魚了.......開心的比手畫腳
犬良:恩恩.....(還是沒有多大興趣)
羊咩:你知道嗎?他還會有兩個觸角喔!就跟鑰匙圈上的一模一樣耶
犬良:不過就是隻河豚......
羊咩:哪是阿....他是海水魚耶......生活在海裡面的耶
犬良:河豚也是海水的
羊咩:﹦﹦我知道,可我說的“牛角“,他不是河豚

反正他拗不過我......
今天上網路一查閱
牛角,又名牛角箱魨
呵呵....
不論是牛角還是河豚都對....都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