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程之中 重點之一
就是這家登山用品專賣店
http://www.montbell.com/america/index.asp

在台灣 這類登山用品被視為“特殊需求”的商品
舉凡“登山‧攀岩‧朔溪‧單車”…等活動
其商品種類及品牌限定 價格自然就不會太低

在日本 氣候需求
保暖產品因應而生,保暖衣物、大外套(好看又便宜)、相關產品多的不勝枚舉
而且設計感十足、較符合東方人的身形
真是 視為天堂呀

考量至此 索性在本次行程之中來ㄧ次“瘋狂大血拼”
事前準備功課有:雨衣、輕便型外套、登山用背包

為求慎重 特別情商“留日學妹”出馬
呵呵….

與學妹相約在“sibuya”的109百貨門口見面
真是太久沒見面 看對眼的還遲疑了約10秒鍾吧
異鄉的相遇 果真有些催淚

回到主題
拿出地圖 前進目標
映入眼簾是一整棟樓的montbell
“學姊,是這一家嗎?看起來好專業呀?!”
“恩!走吧….”硬著頭皮也要進去啦

果然是專賣店 開始分層搜尋清單裏的目標物
“學姊,這是什麼呀?”她指著一堆鍋碗瓢盆
“登山用的鍋具…幫我找雨衣吧^─^”嗯嗯!事前的惡補是有幫助的

找了很久,才發現原來他們沒有雨衣(日文:雨著)
只有分“防水性”、“舒適度”、“靈活度”、“保暖度”
依照X‧Y軸比例,下去區分的
呼!挑了件問店員才知道的
太多專有名詞解說,學妹也聽霧殺殺

接下來是….登山背包
40.50.60公升….顏色….造型也不能太差
“學姊,你真的要買呀?!很重的吧….”

看了看牌價,與台灣差了接近2-3成…當然要買囉!
鼓起勇氣
“幫我問他….這個可不可以試背”

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是沒話說
他不大能理解 為什麼會有兩個看起來很“遜卡“的小女生會來買背包吧!?
但還是很有耐心解說
“幫我問他 ....可不可以加重量背背看“

他還很仔細的詢問
“大約是幾天的行程規劃“....“大概需要背負多少的重量“....
其實我也沒有背過負重的背包
店員加滿沙袋的背包,背上肩....果然差點有往後頃的窘樣
仔細的調整背包的各項肩帶位置
“這個肩帶....是要在鎖骨水平位置附近“
“這個部份....要最後調整定位的“
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說明,而我們兩個“遜卡“一直在為著個神奇的背包鬼叫鬼叫....

“這個外袋不需要的時候....可以這樣收起來“
其實不用5分鐘,我已經滿身汗的想要放下背包了
他還是一直很仔細的繼續說明著....

決定好背包的款式.顏色及公升數後
我們兩個繼續在這專賣店裡開心的探險

他們的服務態度也很優
不會一直亦趨亦步地緊盯著消費者
在有需要時候解說,之後又退回到櫃台位置

3F買了個大背包之後,放入櫃台.....他會直接幫妳把商品利用電梯運送到1F結算
包括先前買的“雨衣“,也一併送到1F
算是一項非常貼心的服務吧^─^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書店裡
屬於整棟的書店很常見....為了省略麻煩
我通常會先預將要購買的商品 先列清單寫清楚
最好在附上書的封面(日本的樂天網站)

沒想到
等我到所要分類的樓層裡,詢問我需要的商品時
店家已經為我送到櫃台啦

果真是貼心讓人感動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