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陸陸續續有人羨慕起我的帶子生活
很開心的樣子呀
很忙碌的樣子呀
跟柴米油鹽扯不上邊兒的感覺
怎麼不
我們也是每天每天辛苦與小孩拉鋸
吃飯、睡覺、陪他玩耍、陪他學習的無盡輪迴當中

可能是我不習慣把委屈、氣餒放在台面上
有啦有啦~
我們也是會有婆媳問題...經濟壓力...河東獅吼的時候
先前的產後憂鬱問題
讓我覺得
生活中快樂真的很重要

背面堆疊的辛苦雖然很多、很難,需要小詣配合的地方也很多

反過來思考--我是小詣媽媽
是他生活裡的表率
怎麼能輕易倒下,怎麼能輕率略過
這樣的想法
反倒讓我更加努力於生活裡的各項挑戰
不需要事求完美
往後小詣提及媽媽的時候,是種正向滿足的就夠了

媽媽是個設計師,雖然接不到大案子賺大錢,但是很努力
媽媽是畫畫老師,陪伴著他啟蒙起步
媽媽是愛旅行的,小小年紀也要帶著啪啪走
媽媽跟拔爸是甜蜜的,這點對小孩對婚姻都很重要
媽媽是愛阿公阿嬤的,我們也很希望能夠互相照顧
媽媽是很努力的,讓小詣明白快樂是不需要花費很多錢
媽媽是個拗角色,別想要企圖改變她腦袋裡的想法

我是個媽媽,也是個人妻
需要作家事、煮飯、洗衣服、曬衣服
當然也要感謝阿公阿嬤無時不刻的協助與幫忙,拔爸無私奉獻工作的精神

讓我
可以盡情的陪伴著你
讓我
可以做個驕傲的小詣媽媽

一個不要堅持的原則
有時候,讓別人帶孩子吧....我們真的不是24HR隨傳隨到
有時候,給自己一個空下午吧.....媽媽也是需要喘息的
有時候,我們還是需要自己的目標.....堅持要有自己的工作與經濟 
有時候,安排家人玩樂也很美麗.....出門去玩樂吧
有時候,一本書一場電影.....是可以自己做選擇
有時候,朋友與下午茶是不能少的....媽媽已經很辛苦了,請把朋友留給我們
 
一個需要堅持的原則
給孩子快樂前,先讓自己快樂
務必培養孩子與爸爸之間的時間,起碼每週半日
溫馨晚餐不要成為負擔,可煮可不煮


 
 
現在還在生活苦悶輪迴的媽媽夥伴們
我知道
我也是
大家加油,互相鼓勵唷
我們都應該給自己掌聲鼓勵
我與小詣會持續提供歡樂給大家,哈!



感謝小波姊姊提供,小詣新生時的照片
讓我好像回到辛苦的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尢。ㄇ一ㄝ 的頭像
    一尢。ㄇ一ㄝ

    一尢。ㄇ一ㄝ。ㄇ一ㄝ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