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585


這是第二天的烏青程度

最近大家看到小詣的第一句話
你還好嗎
還痛不痛呀
跌倒了呴
再哪裡跌的呀

親朋好友會問..鄰居會問...連去中華電信辦業務也被警衛杯杯
也有人安慰我
不經一撞!!不長一歲嘛!!

回顧一下去年的藍色眼影


目前復原狀況,已經進入第五天
烏青慢慢轉為鮮豔的紫色(歐買尬!!從來沒看過吧)
IMGP1890


他真的是鐵掙掙的漢子呀
人家問:他會說痛痛....有烏青....也可以摸摸那個大面積的烏青

睡前要給我揉的時候
熱敷.動手揉散的動作應該是會痛的不得了吧
他眉毛也沒皺一下

大發現!!  
他是會把話憋在心裡的小孩兒

遇到媽媽有事臨託給陌生阿嬤一整天
吃飯.睡覺....他也是玩得很開心(讓我很放心的感覺)
回到家了,連拔爸也不給抱了
自己躲到好角落的地方
臨睡前
我問:小詣!是不是媽媽沒有問過....就把你放在姨嬤家,你會害怕!!
小詣:點點頭,卻也沒說什麼
我說:那下次我會先跟你說,再去姨嬤家好不好!!
小詣:又點點頭!!
這次,我知道這麼做讓小詣的害怕加劇了.....外表看起來,他也是可以掩飾的很好!!

這是個2歲大的小孩
這些很細小的情緒反應
如果不是天天相處的媽媽,或許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痛-----他也不一定會說
害怕---為了不讓媽媽擔心,他也很勇敢

要多花心思觀察,自己的孩子
一時的情緒反應或是脫序
真的不是故意頑皮
多站在他的立場想想,或許我們更應該要注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