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
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雖然這是一本多年前的暢銷書
不知道為什麼
它就是有魅力排在我的書單裡面

不知道為什麼
厚厚的500多頁
閱讀起來卻是這麼的容易


故事要解釋起來可費時了
反正
時間在這個故事裡本來就是不重要的

舉個簡單的時光例子
現在28歲的我,在家裡遇見了45歲的我
我會想要問她什麼?
未來的我,結婚了嗎?快樂嗎?
是不是預計的那個人生?

反過來,45歲的我遇見了28歲的我
會想要告訴從前的我什麼?
快樂的事情,好像不該提前揭曉
難過的事情,好像更不應該提?
因為
結局是不會改變的


就這樣,故事的主人翁
人生經歷了不一樣的卻又一樣的結局
交女朋友.戀愛.工作.分手.親子問題
看到身邊的人死亡卻沒有辦法改變
看到自己的死亡,坦然接受的故事


悲慘嗎?
我覺得還滿溫馨的
想要有這種經歷嗎?
見仁見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