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書
其實 是從小就開始的

當別人在苦惱
芭比娃娃要穿什麼的時候

我則蹲在書店前面
面對那一排薄本硬殼故事書
苦惱...這一次要看哪一本才好

所以
未進入幼稚園時
就已經懂得很多字了

「窓ぎわのトットちゃん」
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本 別人送給我的書
中文名稱─窗外的小荳荳

感覺自己很多地方跟小荳荳一樣
同樣的歲數
同樣 剛轉學到新的環境
同樣 有一個曾經很疼愛我的校長(幼稚園園長)

長大後的小荳荳
就是後來的日本藝人黑柳徹子

最近
下班後的新活動
步行離家約5分鐘的書局
翻翻新書...吸收點新消息
因為看書速度太快
與家中堆積書籍的面積成正比
讓我苦惱不已呢

翻閱到「窓ぎわのトットちゃん」
打從心底愉快起來
而且這是ㄧ本新書喔
可不是復刻版的

從新感受一下小荳荳
在校園裡面跑跳的生活吧!



├ 註 ┤
窗口邊的小荳荳(窓ぎわのトットちゃん),日本藝人黑柳徹子所著
1981年講談社出版之自傳隨筆集。

主要內容是描述作者在一間校風自由的小學中,所經歷的生活點滴。
在日本國內曾創下700萬冊銷售記錄
迄今(2005年8月資料)仍無一般書籍能突破。

本書亦翻譯為35國語言
本書印稅亦設立「社會福祉法人荳荳基會」(社会福祉法人トット基金)。


「荳荳」一名,根據窗口邊的小荳荳一書所述,
是因作者年幼時口齒不清,
將自己的名字「徹子」(Tetsuko)發音成「荳荳」(Totto),從此成為暱稱。
而藝人、運動選手、政治家等著書通常由影子作家捉刀,
但窗口邊的小荳荳全為黑柳徹子所著,未有他人代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尢。ㄇ一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